因為台北縣本月壽星可以免費參觀縣轄的六個博物館

所以繼上週末去了十三行博物館

昨天去了板橋林家花園 <-- 真的很值得一遊 門票100元 不算太便宜就是

今天的目標是傳說中的淡水古蹟博物館

不過連續兩天 我都忘了帶相機出門

所以空有美景 卻沒有任何照片可以分享

本來是打算一早出門的啦

但是因為天氣很冷 本人拖拖拉拉到下午一點半才出發

不過今天騎得還蠻快的 雖然逆風

一個小時就已經過關渡大橋了

不過騎到紅毛城 還是差不多兩個小時




剛到紅毛城的時候 管制出入的小姐好像在忙其他事

而我也沒注意到那邊是剪票處

然後就這樣義無反顧的一路走了進去

一直到我整個紅毛城逛完一圈

才發現我好像沒看到任何人在管制出入 XD

走回門口 才終於看到剪票口

在博物館生日卡上蓋了章 領了傳說中的生日小禮物
(集滿三個博物館才有喔)

小禮物比預期的來得弱些

只是一小本便條紙 做的還算精緻就是

不過博物館門票都省下來了 這點小東西就別計較了吧



紅磚砌成的紅毛城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尤其適合拍人物照

不過因為我是自己去的 反正也沒人可以拍

沒帶相機就算了



離開紅毛城前 先打聽了一下傳說中的小白宮究竟是什麼地方

才知道原來所謂的小白宮就是前清淡水關稅物司官邸

就在淡江中學對面而已

沿著紅毛城旁的小徑向上走 約十分鐘就到了

小白宮佔地比紅毛城小很多

不過因為在山坡上 視野相當好

看著淡水河口的夕陽 我再一次後悔沒帶相機出門

看到一堆人帶著數位單眼 實在有點心動



換數位單眼的想法 其實在出國期間就想過很多次了

數位單眼拍出來的照片 真的比我的相機漂亮很多

而且現在一些比賽的參賽作品都不接受三百萬像素的照片了

不過身為一個無業遊民 還是戒急用忍吧



逛到五點 雖然週邊還有很多馬偕博士留給台灣的歷史建築

但是為了免費的滬尾砲台 我還是決定先前往滬尾砲台

到的時候天色已經開始暗下來了

當跟屁蟲跟著一個導覽團走 有導覽真的是不錯的

不過滬尾砲台這邊平常似乎是沒有導覽的

林家花園跟十三行博物館都有

如果滬尾砲台這邊可以有導覽 應該會更好吧



滬尾砲臺戶外部分逛完時 雖然才五點半 但天色都黑了

還好滬尾砲臺並不是一個特別大的陣地

室內部分在半小時內就順利逛完了

只是 下山時幾乎沒有照明的路讓我小小的緊張了一下



到明年二月前 淡水古蹟博物館有當年中法戰爭的特展

這是清廷近代戰史中少見的勝利

現在三個點加上古蹟公車 套票只要100元

就算對歷史沒興趣 帶相機去拍個美美的照片回來放msn上騙人也不錯

假日如果閒閒沒事做 去淡水逛逛也不錯

如果想多運動一點 還可以租腳踏車好好逛逛淡水八里兩岸

(我突然覺得我也很適合寫置入性行銷文 不過這種沒人看的地方 沒廠商會找我寫吧 XD)


離開滬尾砲台後 逛了逛淡水老街

買了一些小東西填肚子

七點才踏上歸途

然後就摸黑一路騎回家

(其實沒有很黑啦 大部分地方都還有路燈)

不過等我回到家前上橋的時候 兩邊大腿都抽筋了 Orz

今天全程大概四十公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chest 的頭像
    archest

    人生是一次長長的旅程

    arch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