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9更新)

 

雖然我很喜歡到處跑

但我必須承認我不是個會特別想去什麼地方的傢伙

因為不看韓劇 也對韓國沒什麼特別感覺

來韓國玩 本來是我根本沒想過的事

如果不是高中學姊的邀約 我大概不會想到要跑到韓國吧

當然 除此之外 韓幣大貶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啦

是說短短半年 又去了歐洲 又來韓國 我也覺得真的是過太爽了

還好研究所有考上 不然真的不知道拿什麼臉出來玩

 

第一天 其實沒特別玩到什麼 大部分時間還是花在交通上

一早感謝有學姊爸爸的專車接送

讓我免去了搭客運到機場的麻煩

九點多出發 十點半抵達機場

被帶去劃了位 帶我去劃位的人才想到其他人還沒到

不過劃了都劃了 飛機也才飛兩個半小時 OK啦


劃好位以後 <-- 只有我

先是找到了九點多就到場的Annie

然後佩佩、小皮、以及小皮的同事 美惠也陸續出現了

之前去歐洲 看到美景就忍不住會唸"怎麼不是跟女生出來...."

結果這次的六個人裡面 只有我一個男生....

嗯...感覺還蠻特別的




每個人該處理的事都處理完了以後 也該是準備登機的時候了

這次撘的飛機是空中巴士A300

似乎比飛歐洲時搭的波音737小了一些

 

雖然桃園機場下著雨 但是起飛後十分鐘

我們就已經穿過雲層 看到晴朗的天空了

聽到機長報告 首爾天空很晴朗 真是一件好事

這次我的座位又很剛好是在機翼旁邊

印象中 我搭飛機好像常常坐在類似的位置

 


首爾的天空 果然是一片晴朗

不過也許是冬天剛過 從天空看總覺得地面上一片枯黃 一點也不漂亮

仁川機場是新建成的機場 內部裝潢也很漂亮

一想到桃園機場的一航廈 又忍不要搖頭...


自拍的人和拍自拍的人 <--我一直覺得這張很有趣 不過小晃到

 

神秘的機場建築物 也許飛碟也是韓國人發明的吧.


韓國時間下午三點半抵達仁川機場

租完手機、買完車票 又去看了一下全家便利商店就五點了

因為我和女生的住的地方不一樣

所以我是自己搭另外一線的機場巴士過去的

不過因為我搭的路線才剛走一班

所以我足足比女生們多等了20分鐘才等到車... Orz


韓國的機場巴士 要求上高速公路前 所有人都要繫上安全帶

這在台灣大概很難嚴格要求執行吧

巴士司機帶著白手套 看起來就很專業

而且發車前還會跟所有乘客一鞠躬呢!!!

就算是表面功夫 學起來應該也不錯

路上的車 幾乎全部都是韓國自己的現代和KIA

反觀台灣的裕隆..... 枉費政府保護他這麼多年....真是..

下了高速公路 大概是下班車潮的緣故

路上車多了起來 也小塞了一下

不過倒是沒看到什麼機車


經過漢江時 發現河中央有一個神秘的建物在噴水

1~20公尺高的水柱 就這樣直衝天際

不過完全讓人猜不透他是做什麼用的

剛好拍到水柱停止的瞬間 不過彩虹很漂亮

 

↑就是這個神秘的東西

 

 

漢江的天鵝船<--這張也沒拍好...

 

七點多抵達Guest House Korea

cheap single room配備果然陽春

不過這麼便宜的單人套房 又附早餐 也算不錯了

 

 

 


 

安頓好行李 接下來就是去明洞和女生們會合了

因為在台灣換韓元的匯率不好 所以我只換了美金 帶了信用卡就出發了

走到鍾路三街地鐵站 卻不給我用信用卡買類似悠游卡的T-Money

好吧 地鐵站不能買 去全家總可以吧

於是 我如願買到了T-Money卡

但是依舊無法用信用卡儲值 Orz

11路公車果然是我的好朋友啊...到哪裡都少不了他

好在鍾路三街和明洞距離也才兩公里

只是沿路看著許許多多的美食 身上的錢卻全無用武之地 還是很讓人感傷啊....


經過小小的走錯路 以及沿路上看得到卻吃不到的考驗

半個小時後 終於抵達明洞

明洞的感覺 其實蠻像台北的西門町

不過東西似乎更加便宜(?)

明洞著名的地方似乎是在彩妝及保養品

而為了賺廣大華語女性們的錢

這邊每家店都配備有1~2名會講中文的店員

中國勢力果然是很強大的

而在明洞這邊 我也見識到了女生的厲害

這個包十組 那個拿五支

沒兩下子 才剛換到手的韓幣 已經有一大半又回到韓國人手中

女生果然是促進貨幣交流的一股偉大力量啊....

相較之下 我大概是資本主義世界的害蟲吧 XD

 

一直到九點半 女生們才終於帶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離開了彩妝店

也才終於想起還沒吃晚餐

拿出了筆記 尋找傳說中的好吃餐廳

問了彩妝店的阿姨 沿著指引方向走 卻找不到

枉費我們讓那位阿姨做了好幾萬的業績 他竟然這樣對我們.....

 

還好這團還有學姊懂韓文

經過路人的幫助 晚上十點 我們終於吃到晚餐

第一天晚餐吃的是石鍋拌飯

也許是我們到得太晚 店家急著要關門了

石鍋拌飯竟然一點鍋巴都沒有 真是太讓人遺憾了

石鍋拌飯少了鍋巴的香味 哪裡還像是石鍋拌飯啊....

 

吃完晚餐後 又在明洞逛了一下

順便跟韓國帥哥的人型立牌拍了合照 <--當然不是我

然後我終於可以搭地鐵回Guest House了....

其實韓國地鐵也還蠻有特色的

不過等下一篇吧

韓國時間早上三點半了....

 

其他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archest/sets/72157616946532142/

 

今日支出:

機場巴士: 9000W

住宿:26000 x 5= 130000W

T-Money:卡片4000W 儲值10000W

晚餐: 10000W

合計:163000W 約台幣41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