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說為什麼會有這篇"命題作文"出現

這其實都是為了響應一位剛結婚的阿宅發起的活動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9/05/31/elementary

成長的路上,能有好老師的陪伴,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不知道為什麼,我變成了這樣的大人

別說是你,我自己也從沒想過會變這樣

也許你無法以今天的我為榮

但是我可是對你相當有信心的

至少大一時,我對自己的過去不感到後悔



雖然是沒什麼好後悔的

但是還是有些事想跟你說

1. 要懂得謙虛

長越大,越覺得以前的自己不夠謙虛

國一導師說過「人要有傲骨,但不可以有傲氣」

不過當年的我,也只是一知半解而已


2. 不要害怕失敗

失敗的滋味真的很糟,這我必須坦白說

但是不要去害怕失敗,失敗不代表什麼

失敗了,再試一次就是

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裹足不前

你還記得四年級選合唱團那天吧

如果那天認真唱,一切也許就不一樣了

至少,我們有機會早一年認識五年級認識的那個女孩



3. 多看多學多問多玩

前三個就不說了,因為我知道我們都是好奇寶寶

我一直到上了大學,才發現自己錯過了那麼多的美好時光

你是個乖小孩,但是有時候可以不用這麼乖

放學以後除了直接回家這個標準答案以外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去認識

除了唸書以外,找個有趣的東西,好好的投入精力下去玩


4. 如果你大學也選了交大

在進入大宅門前,好好記住你是來做什麼的

多和別人互動,不要老是待在電腦前面

想學什麼就去學,不要只是說說而已

說了四年,到最後依然是什麼都不會

大學有很多東西可以玩,但是網路少玩一點

玩樂之餘,也別忘了正事要做


很遺憾我只是這樣,但是我相信你可以不一樣

不要問我未來會發生什麼,太早知道就不好玩了

啊..對了..記得早點睡,不要像我一樣半夜兩點還沒躺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