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的最後半天,原本這個早上應該是在市區逛逛而已

不過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外加行程不仔細排

所以這個早上只好很趕很趕的去逛景福宮

(充滿神秘鬼影的拼接圖...拍照位置在售票亭旁邊)

 一早古宮博物館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準備迎接賓客

 

九點多就抵達了景福宮,租了AudioGuild就開始逛

這邊的AudioGuild是我看過最高級的

上面有個小小的sensor,只要對著地圖上你想聽的部分感應

就會撥放相對應的語音導覽

真的是很炫的AudioGuild


(有圖有真相!!)


才寫到這裡,我的懶病又發作了....

很多東西當下沒有記下來,真的就再也寫不出來了

這樣說來....我的歐洲遊記....
(而且以上這些已經寫好超過一個星期了....Orz)

 

興禮門,原名弘禮門,大院君重建時為避清高宗名諱而改名。1911年為修建朝鮮總督府大樓而被拆毀 (WIKI)

話說其實在前面還有一個光化門,那個才是景福宮的大門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正好在整修,所以就什麼都看不到啦。

 

走入景福宮,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勤政門

  • 勤政門,國家舉行重要儀式或典禮時,正門才會被開啟。在平時,文武官需各別從兩側的日華門與月華門通行。 (WIKI)
  •  

    興禮門和勤政門的中間,有個很大的廣場,廣場上有個運河,河的兩邊都有石獅在守護(應該不是老虎吧)

    永濟橋,橫跨於興禮門與勤政門之間,名為禁川的護城河上的石橋便是永濟橋。 (WIKI)

     

    走進勤政門,就是皇帝早朝用的勤政殿

    滿滿的遊客,像不像早朝喊集合排隊前聚集在此的文武百官

  • 勤政殿,國寶第223號。為五間五進的建築,坐落於兩層丹陛之上,重檐歇山頂。是朝鮮君王舉行登基大典或召開宮廷宴會時的地方。接見外國使臣也均在此殿進行。殿前偌大的廣場上,有著一座座的品階石於東西兩側整理排列著。文官居東;武官居西,並依照階級高低排列。 (WIKI)
  • 勤政殿的四週樓梯扶手上,有著十二生肖的石雕

     

     勤政殿的內部

     

    連載再開!!今天一定要把這篇寫完

    話說我上次動這篇已經是兩個月前(九月初)的事了(默) 

     我的韓國遊記真是一波好幾折啊....

    話說我一直沒辦法把這篇寫完的原因就是短短一個早上實在記不得什麼東西
    很多都是看過聽完導覽就忘了(還好有WIKI和GOOGLE)
    偏偏我又不想只是簡單的把照片全部貼上一輪就算了
    到這邊照片才貼不到四分之一啊....

     

    這天的天氣真的超棒的!!好到讓人一點也不想選在這天搭飛機啊....
    走進思政門
    來到思政殿...
  • 思政殿,位於勤政殿的後方。為朝鮮君王與臣下平日議政、商討國事的主要殿閣。 (WIKI)
  • 這是思政殿內部(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王位上方活靈活現的雙龍搶珠圖
    轉身一看!! 映入眼簾的是以「天地玄黃宇宙洪荒日月」命名的十間庫房
    (拍這種東西好像有點無聊....)
    都是正體中文,怎麼還沒有人宣稱韓國是我們的勒....
  • 字庫,設天、地、玄、黃、宇、宙、洪、荒、日、月、共計十間字庫。 (WIKI)
  • 話說景福宮一帶,以前有兩百多棟建築
    可惜在壬辰倭亂的時候,執政的宣宗逃難前一把火全燒了 
    日據時期,又被日本人拆一堆去當建材或是拆回日本展覽
    (就像我在德國看到的那些希臘神廟什麼的....)
    這是思政殿隔壁的千秋殿
    千秋殿,位於思政殿西側的便殿。為朝鮮世宗大王與眾學者們發明韓國文字的地方。(WIKI)
  • 萬春殿,位於思政殿東側的便殿。與千秋殿同樣設置有暖坑,以便於冬季時使用。 (WIKI)
  •  
    萬春殿內部,不過不要誤會這邊可以進去參觀
    那個是在整理的工作人員啦
    這應該是思政殿外面的日晷,碗狀的日晷還蠻特別的
    穿過嚮五門就到了康寧殿,過了這邊就進入了皇宮的後殿
    不過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嚮五門要叫嚮五門
    這個名字從字面完全推敲不出含意啊...
    這就是康寧殿,先看看WIKI怎麼說
    康寧殿,君王的寢殿。內有十二間居室。在平時,大殿尚宮及內侍均於此殿內待令。 (WIKI)
     
    這就是上面說的小寢室啦
    接下來就是看網誌長知識的時間了(終於有我可以賣弄的機會了)
    看到康寧殿的屋頂,你會發現上面沒有屋脊
    這是因為古人相信,屋脊是龍的象徵,但是皇帝也是龍
    正如一山不容二虎,一室也不容二龍
    平常工作的地方還好,皇帝休息的地方怎麼可以有其他龍在旁邊'龍'視眈眈呢
    所以囉...皇帝的寢宮上面就因此沒了屋脊
    (是說這段我一邊寫一邊覺得我好像前幾篇已經寫過這個典故了...)
    延生殿,位於康寧殿東側的小寢殿。 (WIKI)
  • 慶成殿,位於康寧殿西側的小寢殿。 (WIKI)
  • 膺祉堂 - 不知道做什麼用的.....
    房子架高,下面的小門就是冬天用來生火取暖的,
    那個年代似乎沒聽說燒炭取暖發生命案的事情,為什麼呢???
    驕態交泰殿 ,就是皇后的寢宮啦~~
    因為呢,皇帝有時候會在這邊睡,所以這邊也是沒有屋脊的
    話說看到新注音給我的字,我突然了解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了(誤)
  • 交泰殿,王妃的寢殿。因位於整座宮闕的中央,故又名中宮殿。而中殿一詞也常用來代稱王妃。 (WIKI)
  • 交泰店平面配置圖
    這是康寧殿的平面配置圖,看完覺得皇后的寢宮比皇帝豪華好多啊 XD
    沒有看到任何現代建物,感覺好悠閒啊....
    這叫峨嵋山,是寢宮後面的假山和花園
  • 含元殿,朝鮮初期開展佛教活動的場所。 (WIKI)
  • 有WIKI真好,不然這些地方我早就忘記它們做什麼用的了

     

    欽敬閣,用來放置能確立時刻、測量方位等科學儀器的殿閣。 (WIKI)
    走了一圈,我又回到前朝的部份,繼續看沒看完的樓閣 
     
  • 資善堂,東宮殿閣之一。與丕顯閣一同位於勤政殿東側,故名東宮。朝鮮時期曾有過繼照堂、春坊(世子侍講院)、桂坊(世子翊衛司)等建築,但均被日軍焚毀。 (WIKI)
  •  

    丕顯閣,東宮殿閣之一。為世子與世子嬪的居所。(WIKI)
     萬歲門,過了這邊就是慈慶殿,我又回到後殿了
  • 慈慶殿,王大妃、大王大妃之居所。 (WIKI)
  • 景福宮隔壁的民俗博物館
    香遠亭 - 我可以自己覺得這張很適合當明信片嗎...
    這邊是乾清宮,是另一個時期的建築
    因為當時的君王個性比較樸素簡約,所以這邊沒有其他宮殿的華美裝飾
    不過也因此顯得舒適,讓我一看到就愛上了這群建築
    集玉齋一帶-這邊已經是宮廷的角落了,可惜找不到說明
    泰元殿,坐落於景福宮的西北角。為奉行國喪與祭祀的殿閣。亦曾被當作殯殿及魂殿來使用。(WIKI) 
    看上面的說明就知道啦~~這個地方裡面是不能也不適合拍照的
    我也不想拍到韓國人的老祖先啊....
     
    慶會樓和蓮池
    他們大概很累這樣...一天走下來不知道要拍幾組照片...
    不過我是一早去耶...有這麼累嗎???
    中午離去前皇宮門口的衛兵表演
    匆匆忙忙的跑完景福宮一圈
    旁邊的古宮博物館已經沒時間進去了
    尤其還在這個時候看到「Admission Free」的告示...實在是.....
    這就是人生啊.......
    這邊就是古宮博物館和旁邊搞得很像地下陵墓的景福宮地鐵站
    Check Out!! 住了好幾天的廉價旅館
    前往機場的地鐵..在車上吃了哈密瓜冰棒和雞蛋糕...
    雖然韓國好像沒有規定不行,不過在地鐵上吃東西的人好像真的沒看到幾個
    BTW 哈密瓜冰的包裝 好像不小心掉在地鐵上了
     SORRY SORRY  我真的不是故意這樣做的 Orz
     
    到機場了!!
    看到這幾張照片就很想說「桃園機場你到底在做什麼!!!!」(搖晃)
    改名修內裝是不能讓一個機場改頭換面的啊!!!!
    說好的航空城呢!!!!!
    這就是回程的飛機啦~~
    半年內第二次的國外旅行就要進入尾聲了
    跟窗外的韓國土地說掰掰吧~~~
    --
    來個後記!!
    這篇今天開工以後,又寫了三個小時....
    沒有照片的遊記很難寫,照片太多的也很難寫啊......
    照片又多又漂亮但是已經忘記內容的尤甚
    總之,謝謝大家的觀賞
    請繼續期待我的歐洲遊記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