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就在這個距離考試已經沒剩幾天的時候,我還是很不知死活的跑去看電影了....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一部日本電影"我與條子的七百天戰爭"

先來個電影海報

 

 


因為這部電影一月十六號就上映了

而且又是在強片環伺的春節檔期

本來還很擔心會不會過完年回來 他已經下片了

不過運氣還不錯 全台灣還有一家真善美劇院還沒下片

只是時間有點爛 一場早上十點半 一場十二點半 然後就沒了


簡單介紹一下這部電影的背景

故事是發生在我還沒出生的1979年

一群吃飽太閒外加精力過剩的高中生和一位熱血警察間的故事

簡單說 就是一部充斥著青春熱血和搞笑的電影


話說 我一直覺得演主角的市原隼人很像當年一起在英飛凌打工的Vincent黃韋誌

長相以外 給人的感覺也很像

當時他同時也是學生議會副議長

不過我想有在看板的 大概沒幾個人知道他是誰吧 XD


人不輕狂枉少年

高中時代似乎總是要做一些蠢事來證明自己活過

主角們就是這種天天想著各種惡作劇的高中生

正如小丑沒有了蝙蝠俠 人生會變黑白一樣

主角們也需要一個對手來突顯他們存在

被整後會想辦法報復的警察 就成了他們最好的對手

所以他們想盡各種讓人哭笑不得的方式找警察麻煩

兩個小時的時間 就在他們那些傻氣得可愛的作戰計畫中度過了


等等...怎麼到最後了 才講完前一百零八天?!!!!

片名不是七百天嗎!!!!!

可以這樣故事講一半就ENDING嗎!!!!

剩下的六百天呢!!!!(敲碗)

而且電影一點也沒有要拍續集的感覺....


說起來 這部電影比較像是原著小說的預告片

我猜這也是這部電影被引進台灣的主要目的吧

雖然如果要我買票去看 我也會覺得有點不值得

不過大致上節奏還蠻輕快的 可以很輕鬆的看下去

大概就像夏天慵懶的午後 那陣清涼的微風吧

不過我猜小說可能會更有趣 畢竟電影祇能擷取少數片段出來而已


另外 雖然我不是日本人 也沒看過1979年的世界

但片中對那個時代的服裝 街道什麼似乎也都有很認真的去考究過

看起來就是有模有樣的 該是什麼樣子 就長什麼樣子


拖了兩天 才在公車上寫心得的結果

就是一堆想法都忘了

這篇文章又變得跟當初想的不一樣了 

還有一個半月 考完就可以馬上把想寫的東西寫下來了




特別感謝:
    孫安娜同學提供電影兌換券
    真善美還沒下片
    小紫辛苦的載我去西門町
    原著小說作者
    所有電影工作人員
    一起看電影的另外三個人 ← 是的 早場電影只有三個人看 XD

補個官方網站好了

http://www.im.tv/myvlog/700PK 這是電影的

http://bbike.pixnet.net/blog 這是小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